HOME

  • 從科技產業變身城市農夫

    一個憑著不服輸的性格及自認耐操的身體,他是這麼形容自己,曾在桃園地區某間具有規模的事務機器任職,從一個工程師僅花了三年即當上主任,五年就升上副理的林建洲,後來為了爭取經理的職位,開始過著白天工作晚上去夜大就讀的緊湊生活。直到有一天,因為準備當日的期末考而忽略連日來身體之不適,差點昏倒在公司停車場,被同事緊急送去醫院掛急診時,却還以為只要打完針就可以回去參加期末考,想不到被醫生告知罹患猛爆性肝炎,肝指數GOT已飆升至1500單位(正常值在40單位以下)。這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乖乖的配合醫生囑咐住院,甚至在住院後三天,肝指數一度飆升至2800單位,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在病床的他開始思考「我這麼拼命,但是沒有健康的身體,能賺到什麼呢?難道是為了幫自己未來賺醫藥費嗎?」

    人生的轉彎
    經歷過這番生死關頭,林建洲轉而思考未來方向,直到有一天看中一個欲出售的農場,林建洲特別請了二週特休,對一個從沒摸過土的年輕人,跟著農場主人學習如何翻土,採菜、挑菜及包菜等等,由於之前一場大病,林建洲出院後持續以中藥調理身體及西藥控制肝指數,可是排便不順的宿疾總是無法獲的有效解決,卻沒想到!待在農場幫忙三天的時間,每天都吃的到新鮮的有機蔬菜,居然讓他的宿疾不藥而癒,這才使他明嘹有機蔬菜的好處,而且也讓他體會到:「原來這是一個能以自己身體健康為出發點,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的事業。」

    我種的
    有機小松菜 相關資訊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