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首頁>關於我們>影響產生

     

     
     
    鄰鄉良食致力於帶來四個方面的影響:
    (1)直接提升偏鄉小農的收入
    鄰鄉良食直接與每一位小農合作,為他們開拓銷售通路,改善其包裝運送的流程,我們也義務教導小農們加工處理的技巧,為農產品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這一切的行動,將直接增加偏鄉小農的收入,改善他們的生活困境。

    (2)保存農耕技術與農村文化
    當農民的收入增加、生活改善,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能提高年輕人留鄉從農的意願,因為穩定的收入,可以讓他們在田間與果園的結實中看到希望、能夠找到自信與驕傲。年輕人的回流更進一步確保了傳統耕種技術與農村文化得以順利的保存與傳承。
    我們相信農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可永續發展的行業。

    (3)促進土地環境的永續使用
    長期使用化肥的泥土裡,土壤會越來越貧脊,最終導致土壤嚴重酸化、鹽化,甚至永久無法種植作物,全球已有約20億公頃的土地出現土壤退化現象。
    為了維持土地永續耕作的自然能量,鄰鄉良食不僅支持小農按時輪作讓土地充分休息,更致力於協助達成化肥及農藥的減量,並已完全自然有機耕作為目標。為台灣多留一份淨土,就是為子孫多留一點快樂生存的希望。

    (4)保護每一位消費者的健康
    農委會統計,96年台灣農藥使用量約為9492公噸,平均每公頃之農藥使用量約為12公斤。
    長期使用化學肥料的蔬果,通常含有較高濃度的硝酸鹽,硝酸鹽在人體內會轉化成亞硝酸鹽或亞硝基胺,醫學已證實此為致癌物。
    長期食用農藥殘留的蔬果,會影響到人體的免疫系統和造血系統,甚至導致癌症、血液疾病和免疫紊亂等諸多疾病。
    鄰鄉良食為每一位消費者的農產品安全把關,篩選自然、有機、無毒耕作的安全農產品,我們實際訪視小農的耕作環境,採用公正機構的不定期檢驗,堅持保護消費者的食用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