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有一傳說清乾隆初葉由閩籍人士率先開墾,居住下來的有八姓,即謝、蕭、邱、呂、賴、黃、吳、李姓,每姓各築一屋,成為八塊庄,早年此區大多為肥沃良田,土壤適宜栽種水稻以及各類蔬菜,品質優良但卻鮮為人知。
     
    邱家菜園,「二代傳承的開始,寬哥20年前攜著牽手搭建2分地溫室,最平凡無奇的神農故事。」桃園八德一片自給自足的稻田,手牽牛犁田的阿公,用稻子養活了一家十多口,日子從農夫的髮際、手心,刻劃在臉上,時間與土地挑上了身為獨子的肩膀,雖然愛唸書,還是中斷了學業來學種田,從爬文改成耙土,成了第二代農夫,習慣了土地的陪伴,就像是習慣吃飯,有飯吃,也加點菜吧,攜著牽手將稻田逐漸轉型成菜園,試圖從那一片黃澄澄中綴點綠,也讓餐桌上的菜色,更加實實在在的自得。

    第三代農夫的改變,「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在這十年間的轉型當中,採用環境保全性經濟規模農業發展,用品質管理戰術,打造未來現代機械化菜園,並發展採後處理加工產業,從源頭的規格化管理、耕作曆上計劃性管理、資材使用的追蹤管理、採收上的品質管理以及採收後的鮮度管理,帶動產業轉型與發展。
     
    我們將奉獻一生在這熟悉的土地上,期待共生、共榮、共好,這是務農三代的傳承與革命,肩負起身為農人的時代任務,從源頭管理社員農場、新品種蔬果菜色開發、舉辦客製化的講座活動和消費者互動,並默默關懷認養在地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八德殘障教養院以及辦理農業教育系列課程,到行銷地方特色打入餐廳的食材供應鏈,逐漸慢慢地站穩腳步,然而我們不變的目的地始終是產地的連結與您的餐桌。
     
    共生、共榮、共好,
    重情、重義、重土地。
    Big Farm Good Farm, Be a Good F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