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屆全國冠軍♛♛♛苗栗卓蘭劉坤松巨峰葡萄禮盒(淨重2.5公斤,約5-6串)

1/22更新,目前完售,謝謝。
*產地:苗栗卓蘭
*規格:每盒淨重2.5公斤(每箱5-6串)
*三屆全國葡萄評鑑冠軍
*配送方式:冷藏
*夏季葡萄產季約在七八月,冬季葡萄在十二月左右。


※ 水果品項由產地直接出貨,故不同水果品項運費恕無法合併計算。
葡萄以冷藏配送
運費
1件160元
2件225元
3件290元
4件以上免運費

單價: $850

$650

商品規格
購買數量
付款方式
  • 線上刷卡 / ATM 轉帳
運送方式
  • 冷藏宅配-葡萄(1盒)

商品特色


卓蘭第一家,三屆全國冠軍的巨峰葡萄


60年歷史,卓蘭第一家葡萄農友
松園創立於1940年,至今已超過60年歷史,以前台灣農業沒有葡萄和楊桃,松原第一代劉春有先生從日本引進技術,成為卓蘭鎮種植葡萄及楊桃的第一人,造就卓蘭成為台灣的水果王國。
劉老先生種植的葡萄品質絕佳,讓人一吃會上癮,數十年前就已經出口日本,率先通過苗栗縣第一張葡萄產銷履歷證書,也是卓蘭第一位推動觀光採果的農友,後來劉春有先生因為年事漸長,遂將果園交棒給兒子劉坤松繼續經營。

卓蘭天然乾淨的生態環境
松原葡萄園位在大霸尖山大安溪峽谷間,農田旁、水溝中,有許多魚、蝦、昆蟲活躍,優雅的白鷺鷥緩步於田埂之上,完整的生物體系生生不息,是一個有機理想的天地。

草生有機自然栽培,甜度21度冠軍葡萄
「因為孩子愛吃葡萄,所以開始學習有機栽培。」劉大哥說。
劉大哥的三個子女從小就喜歡吃自家種的葡萄,因為擔心孩子被農藥傷害,因此決定開始改成有機栽培,他常常跑去農改場以及中興大學請教專家學者,並且在自家的果園開始實驗。鍥而不捨的研究,再不斷的改善栽培方式,更不惜成本購入各種有機資材,到第四年終於成功種出完全不使用化學農藥及化肥的美味葡萄。後來劉大哥把每一塊葡萄園都改成草生有機栽培,孩子們可以自由地在葡萄園內玩耍,摘下葡萄就可以食用,完全不用擔心化學藥劑的傷害。
有機栽培葡萄的技術及成本都比慣行化學農法高出許多,但是為了消費者的健康及土地的生態平衡,劉大哥甘之如飴。劉大哥使用的有機資材包括花生粕、甲殼素、煉乳、菌類等,都是他辛苦研究調配出來的獨家配方,也是這些配方才能孕育出優質冠軍葡萄,松原葡萄可以即採即食,不必擔心藥害及汙染。劉大哥說,葡萄有三寶:果粉、果皮、葡萄籽,有機自然栽培的葡萄可以讓你安心吃到全部的葡萄營養!

有健康的葡萄樹,就有高品質的美味葡萄
隨著劉大哥的腳步,我們踏入他的葡萄園,劉大哥指著一顆最粗壯的葡萄樹說:這棵樹齡已超過30年,至今冬夏兩季仍然結實纍纍,這是因為有機栽培的土壤非常肥沃健康。劉大哥隨即翻開葡萄樹根部的土壤,立刻發現蚯蚓。劉坤松說,健康自然的土壤才會有蚯蚓生存,若是使用農藥、化肥,或是除草劑,蚯蚓會完全絕跡。蚯蚓不僅可以讓土壤更加肥沃,還能讓土壤鬆軟,可以涵養水分及養分。「你踏看看!」我們聽著劉大哥的指揮,用腳踩踏葡萄樹根部土壤,真的非常鬆軟,與慣行化學種植的堅硬土壤完全不同。

「在我的果園裡,隨處可看到灑落進來的陽光,我不會為了產量而讓葡萄樹藤層層堆積,因為有陽光的照射,葡萄樹液才能行光合作用,葡萄才會健康甜美。」這是另一個冠軍葡萄的種植秘訣:不要貪心。劉大哥之所以能成功種出冠軍葡萄的真正秘訣,在於種植者與自然共生共榮的健康心態。

三任總統造訪、三連霸全國冠軍
近30年前,松原第二代劉坤松、李欣儒夫婦從父親手中接管果園,所生產的葡萄陸續通過「農產品CAS」、「生產履歷驗證」、「吉園圃」及「產銷履歷認證」。
2009年,劉坤松的葡萄從2000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替卓蘭贏得全國性葡萄評鑑的冠軍,並接連獲得2009-2011三屆「台灣葡萄評鑑比賽冠軍」,而以「冠軍葡萄」製作的葡萄果醬,並入選農委會年度「台灣伴手禮」。

一連串的「第一」,吸引了蔣經國(70年)、李登輝(86年)、馬英九(98年)三位總統的先後蒞臨肯定,這項紀錄也突顯出松園葡萄卓越的品質。劉大哥夫婦說,他們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夠有更多人認識松原,喜歡松原的健康美味葡萄。

>>葡萄的營養價值:
果肉含大量且多元的維他命 A、B1、B2、 B6、C、磷、鐵等,葡萄皮可預防體內自由基及脂質過氧化引起的老化現象,葡萄籽中所含只有在葡萄才有的前花青素 (Proanthocyanidines) ,從外到內,整顆葡萄營養價值高。


 

商品規格

每箱淨重2.5公斤

購買注意事項

揪!人來買

推薦親友來血拚 成功購買雙方皆可賺回饋金!
※ 詳細回饋金計畫與查詢請點我了解